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一起拼搏 一起奋斗

北京市妇联积极推进对口帮扶内蒙古自治区行动计划

时间:2019-1-25 14:43:49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京蒙妇女同发展  合作创新奔小康”助学活动捐赠仪式 

调研“巧手手脱贫车间”

慰问贫困妇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1月21日至23日,由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带队一行9人赴乌兰察布市与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共同推进“京蒙妇女同发展,创新合作奔小康”行动计划。
  在助学活动捐赠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梁淑琴致辞,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登华和卓资县县委书记王晓军到会并讲话。梁淑琴向北京市妇联连续三年对内蒙古自治区妇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2018年4月,北京市与内蒙古自治区签署全面深化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京蒙对口协作进一步聚焦到深度贫困地区,由最初的赤峰市、乌兰察布市2个盟市逐步扩大到覆盖我区7个盟市的31个国贫县。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的支持已经成为助力我区贫困妇女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北京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和企业家姐妹的深情厚谊成为我们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她要求,自治区各族妇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深情嘱托,深入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两地妇联组织的合作作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妇女建功新时代的具体举措,与北京市妇联和妇女姐妹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同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王登华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深度贫困地区的乌兰察布市,一直深受北京市妇联、自治区妇联倾心关怀和大力支持,此次捐赠活动,我们不仅让收到了真金白银的资金、物质资助,更深地感受到了北京市妇联及社会各界对贫困地区教育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她要求,乌兰察布市、县两级妇联及参会的妇女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担当,勇于作为,持续做好京蒙协作工作,争取各方力量支持,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有效地为贫困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她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取得骄人的成绩,给北京市和自治区的领导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送去一份温暖的回馈!王晓军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京蒙妇女同发展?创新合作奔小康”捐资助学活动是北京市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关心和支持卓资妇女事业的实际行动,更是对卓资贫困群众深情厚爱的生动体现。
  女大学生姚欣在发言中表示,在她们处于人生低谷时,多少次对生活倍感无奈、彷徨、绝望时,妇联组织的关怀点燃了她们理想的火炬,激励了她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动力!她一定会努力学习,勇往直前,不负众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关爱她的人,让爱与关怀温暖整个世界。
  周静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妇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三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振奋精神,立足特色,主动作为,突出实效。坚持首善标准,用心用情,不断加大与受援地区妇女间的交往交流,着力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美丽边疆、夯实民族团结基础等工作领域下功夫;坚持聚焦需求,突出实效,全身心投入对口支援工作,努力在推动内蒙古地区贫困妇女创业就业上下功夫;坚持聚焦精准,积极作为,动员社会力量,全力助推爱心帮扶贫困妇女儿童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京蒙妇女同发展,创新合作奔小康”行动计划。她强调,北京人民与内蒙古人民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心相通、梦相连。她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真抓实干、勇于担当、齐心合作,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就一定能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巾帼新辉煌。
  在乌兰察布期间,北京市妇联一行深入到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大榆树乡河子村,登门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王根莲、张玉梅,转达市妇联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送上帮扶物资和新春祝福;考察了卓资县卓资山镇福祥社区“巧手手脱贫车间”,了解了该扶贫车间妇女手工编织情况,与当地创业带头人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开展了“京蒙妇女同发展,创新合作奔小康”工作对接会,会上,北京市结对帮扶的3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干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北京巧娘和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等方面的特色,乌兰察布市5个旗县妇联主席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实际情况和妇女需求,特别是卓资县妇联主席谈到,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加大培训力度、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力度、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素质等方面的真实需求,使大家倍感责任重大。门头沟区妇联表示将在技能帮扶、产业帮扶和产品销售帮扶上加大对察右后旗帮扶力度,房山区妇联表示将在旅游产业帮扶和精准帮扶上加大对察右中期帮扶力度,朝阳区妇联表示将在精准帮扶和技能培训上加大对卓资县帮扶力度。援蒙干部、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菁同志表示,北京市妇联对我市的帮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对乌兰察布开展的一系列的帮扶行动用真心、用真情,真心实意,真心帮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十九大精神。北京市妇联针对乌兰察布市的脱贫攻坚短板进行了针对性帮扶,不仅为乌兰察布市送钱、送物,还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帮扶。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云翠荣介绍了京蒙两地经济社会和妇女事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周静副主席代表市妇联一行为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北京援蒙干部送上诚挚而亲切的祝福。她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妇联将发扬援蒙干部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加强北京、内蒙古自治区两地妇联之间的合作交流,用心用情用力,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今年还将安排法律专家和北京巧娘深入社区、牧区开展培训,面向妇联干部、待业青年和基层妇女,特别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面对面传授法律知识,交流妇女手工制作技艺,打造有地域特点、民族特色的妇女手工制品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