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防疫,首都巾帼在行动 | 携手抗“疫”的巾帼家政人

时间:2020-2-8 8:39:03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2020年的新春佳节,是特殊的一年,在迎接新春、全家团圆之际,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作为巾帼队伍中的一员,首都巾帼家政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积极投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家政力量。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家园情怀
  北京今日东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面对疫情,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制订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各部门建立微信工作联络群,每日上报个人身体状况,并汇总反馈到应急指挥中心。部署了放假期间的安全、值班、防疫工作,并对放假期间依然坚守一线的保洁员、护工专门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培训,告知在职职工如何预防病毒传播的途径,做好自身防护。
 
 
  由于疫情原因,良乡医院人流量增加,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公共场所,在给病患提供专业护理服务的同时,今日东方家政公司主动调动员工队伍到良乡医院提供支援。大家没有一丝抱怨,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牺牲自己的假期坚守岗位,默默的做好各项工作。截至2月4日,今日东方家政公司共有350名员工和160名护工坚守在工作一线。
 
 
  北京阳光北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于1月31日发出倡议,号召全体职工进行捐款。党支部率先垂范,在书记赵小虎的带领下,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广大职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短短20分钟内,就收到了19人次捐款总计7000元。
  在倡议捐款的同时,还积极发动身边的社会资源,紧急购买疫情防护急缺物资口罩1000个,消毒液60桶,捐赠给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办事处和东四街道办事处等奋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此外,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阳光北亚家政有限公司还向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款5万元,用于购买防护用品发放给甘肃省妇女儿童,奉献首都巾帼家政的一份爱心。
 
 
  北京嘉乐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阿姨来了”)及时成立了应急状态指挥部,由CEO周袁红任指挥长,舍小家保大家,做出了“关、停、并、转”的决定:关闭了全国所有门店;停止返城、新阿姨推荐、小时工服务等;开展远程网上办公,发布了《给阿姨的紧急通知》、《给客户的一封信》等十几个应急文件;全体湖北籍服务员服从当地政府的决定,原地待命不得返程;所有湖北籍在京工作的经纪人、服务员就地转入武汉公司管理,在家进行隔离。
 
 
  北京天通苑三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并推出线上灵活办公、推迟服务员返京等措施,加强与家政服务员和客户之间的沟通,妥善进行安排,争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助力首都疫情防控安全。
 
 
 
  暖心故事
  雇主不辞辛苦接阿姨回京
 
 
  阿姨给客户的感谢信
        我是“阿姨来了”公司的一名阿姨,在雇主家工作两个月,赶上春节就回老家了。谁知可怕的疫情发生,老公和儿子说让我过了疫情再去北京,但我知道雇主一家需要我,就给雇主家大哥联系商量怎么办。他们了解情况后,主动说要来河南接我。当时我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毕竟他们也都上点年龄了,平时身体也不是太好。谁知第二天早上他们直接就在来河南的高速路上。早上3点出发、11:00到我们博爱县,接到我连口水都没喝又直奔北京。到家已是晚上8点,真是太辛苦他们了。我真心地谢谢他们全家人,都像家人一样对侍我,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服务他们。
  留京育儿嫂,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邓九红,今年34岁,湖北黄石人,2016年来京从事家政工作,取得了育儿嫂证书。因干活细腻,干净利索,一直以来深受雇主好评。去年8月,九红经“阿姨来了”推荐到客户佩阳家里负责打扫卫生做饭、辅带宝宝。二宝出生后,邓九红变为带两个宝宝的育儿嫂,工作量大大增加。她没有计较,还主动提出春节期间留在北京照顾小宝宝和刚出月子的妈妈。“邓姐为了照顾我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她。”刚晋升为二胎妈妈的佩阳坐在窗明几净的家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邓九红和佩阳一家虽然相处仅仅半年,但感情非常融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今年是邓九红第一个没在父母身边度过的春节,她很惦念远在湖北的家人。“我也有两个孩子,女儿10岁,儿子7岁,都在老家念书。我的父母今年都64岁了,我好长时间没回去看他们。”邓九红表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爆发,她十分担心家人的情况,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
 
 
  我在北京过大年
  我是倪雪莲,在北京做家政四年有余。今年客户的父母难得留京一次,而且在美国留学的女儿也回来过年,客户就提前和我商量能否过完年再回老家。想到春节保供的宣誓中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过年计划,要给客户准备一个不一样的过新年。头等大事当然是全屋大扫除,贴对联、福字、粘窗花,寓意是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然后给客户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团圆餐,有“吉(鸡)庆有余(鱼)”“蒸蒸日上”“年年高(糕)升”“春满乾坤”,还有一道年夜菜饭的主菜——松鼠桂鱼,寓意鼠年“富贵有余”。一家人都抢着拍照发朋友圈,我累并快乐着,从心底里涌出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正席开始了,客户一家举杯,异口同声的向我道一声“辛苦了”,紧接着女主递给我一个大红包说:“感谢您的真心付出!”我激动的热泪盈眶,一句辛苦了,赶走了我所有的劳累;一个真心付出的红包承载着对我的鼓励和认可。我接过这个沉甸甸的红包,默默从心里对自己的服务要求又高了一个台阶。大家举杯畅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此时此景,我觉得特别自豪!我是春节保供的一份子,是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一次平凡的付出却能让客户全家度过一个安逸祥和的春节,再累也值了!我在北京过大年,我快乐,我自豪!来年如果客户有需要,我还可以在北京过大年!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