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防疫,首都巾帼在行动 | 抗击疫情 情系客户——首都巾帼家政的人文情怀

时间:2020-2-28 8:59:47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巾帼不让须眉,首都巾帼家政服务企业带领家政服务员们行动起来,积极保障服务首都家庭,全力以赴,共抗疫情!
隔离病毒 隔不断爱
  为做好疫情防控,北京爱侬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对养老机构进行封闭式管理。“为了老人的生命健康,即日起养老院实施临时性封闭,谢绝探视”“预防疫情、封闭管理”“阿姨,这是您家老人在大厅玩游戏呢,您放心,一切都好着呢”……一张张公示、一句句温馨提示、一条条暖心的小视频,都是爱侬养老机构积极战胜疫情,力保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道道防线!
  隔离病毒,隔不断爱,爱侬养老员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积极做好在院老年人的关爱工作,让家属放心,让社会放心。有一些原本打算回家过春节的员工放弃了回乡,投入到悉心照料院里老人的工作之中,每日按时为老人测量两次体温,严格做好环境消毒,悉心地照料老人并做好心里疏导工作,特殊时期免去了家人的一份牵挂。
 
 
  爱侬德胜养老照料中心院长助理魏文婷这个春节原定回老家登记结婚,当她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之后,主动将自己的婚期延后,决定坚守岗位,和老人、工作人员一起对抗疫情共渡难关。她每天带领、督促工作人员对每个房间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2月1日清晨,夜班人员发现张阿姨身体情况异常后,及时上报当日行政值班人员小魏,小魏通过细心观察第一时间判定阿姨是脑梗再次发病,及时拨打“999”并通知家属,整个急救过程在院长的指导下按疫情应急预案程序进行处理,老人离院后及时对老人房间、走廊进行消毒处理。
 
 
  在养老照料中心封闭管理期间,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人日渐出现焦躁、不安、想念亲人的情绪,有些老人甚至为了见儿女装病。为安抚老人们的情绪,魏文婷每天穿梭于老人房间与老人聊天,告诉老人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预防措施,帮老人转接视频电话,拍小视频发往家属群里,每一条带有温度的视频瞬间,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也让家属更加的安心!她的这些举措得到了众多家属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像这样的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首都巾帼家政服务员,为千千万万首都家庭和老人送去安心和温暖……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爱侬养老人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舍小家顾大家,有担当、有作为,用真诚打动着每一位老人和家属,她们坚信必定能打赢这场战“疫”,在不久的将来,迎来春暖花开!
巾帼战“役”,做最坚强的后盾
  疫情当前,每一个坚守岗位的首都巾帼家政人都成了勇敢的“战士”,北京惠佳丰健康产业集团近千名女性一线护理员和运送员值守在防疫点,在疫情期间,她们成为最坚实的医护后盾,用专业、细致的服务辅助医护人员;用关爱和体贴来缓解患者的痛苦,积极配合医院依法科学加强联防联控,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惠佳丰的巾帼女将们,在隔离病房区、发热门诊、感染门诊等战线上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面对很多因发热而恐慌焦躁的病人,瘦弱的她们毫不退缩,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有条不紊地对病人进行检查,安抚病人的情绪。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大家都尽己所能,她们坚信:“只要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控,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用生命陪伴生命 用温情对抗疫情
  “用生命陪伴生命,用温情对抗疫情!”北京嘉乐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阿姨来了”)CEO周袁红如是说。为加强新冠肺炎病毒的防控工作,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维持正常生产秩序,确保广大员工及客户家庭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阿姨来了”结合公司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复工工作细则。远程面试是她们的措施之一,本着救急救难的原则,制定了《疫情期间阿姨上户流程》,对在岗人员返程前的准备、返岗到户出发时的防护、到达客户家的接站安排等做了详细规定,确保返岗人员安全到户。对履约阿姨即将下户、替岗阿姨结束替岗、未离京阿姨待岗等情况也做出了详细规定。同时,暂停不住家业务、临时小时工服务,以杜绝风险。
  履约中的阿姨下户,必须要做到无缝对接,视频面试,客户阿姨双方认可后,客户去原客户家接;非疫区回来的阿姨,一定要在公司统一的隔离点观察14天后,方可安排推荐;采取视频面试,双方认可,客户安排车接。经纪人王小玲的客户要换人,又担心阿姨的“安全”,她了解到有个候选人合同即将到期下户,评价都很好,于是安排客户和阿姨视频面试,等到阿姨到期时,由新客户直接到上一个客户家接人。这样无缝对接的案例比较多,这是她们在疫情当前的一个业务流程,保障了双方的安全问题。
 
 
  客户安排隔离是她们的措施之二。她们发布了《致客户的一封信》,提出了由客户安排阿姨隔离的建议,这样便于客户对隔离的监督管理,一部分有条件的客户率先积极响应。河北阿姨程俊峰响应号召,提前结束探亲假回到北京,雇主给她租了酒店隔离,担心外卖不安全,雇主往返酒店为她送饭,一日三餐,风雨无阻;蔡艳阿姨应雇主需求,初二从黑龙江返回北京,入住雇主为她租的房子里,雇主还贴心准备了被褥等生活用品和食品。
  此外,“阿姨来了”还组建了当地待岗阿姨群,满足当地急需服务的家庭,优先当地急需服务的医护人员家庭,为她们解决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并于2月3日起启动了线上培训,保证疫情期间安全授课,每天六位讲师线上授课,截止目前共有500余人次参与课程;同时公司还为员工制定了长期线上学习计划,利用这段特殊时间,帮助家政服务员提升能力;针对目前市场情况及未来行情进行预测,积极探讨新模式新形势的业务开展,以期疫情过后给首都家庭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