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600多名姐妹参加“巾帼共学营”,专家授课,CEO分享,免费学习

时间:2020-3-2 11:37:13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首都巾帼科技汇   点击:
分享: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北京市妇联“首都巾帼科技汇”双创服务平台组织“巾帼共学 穿越疫情”——女创企业“战疫互助”学习营活动,将线下课堂搬到线上直播间,帮助首都女企业家“突围疫情困境,提升双创能力”。
  从2月20日开营以来,“巾帼共学 穿越疫情”活动已组织三期,邀请了投资人、新农人、心理专家来为大家分享,从创业到生活,从专家到CEO,带给大家丰富的学习内容。
  2月25日,学习营第二课直播开讲,邀请到分享收获(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石嫣为巾帼姐妹授课。她是国际社区支持农业联盟(URGENCI)联合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博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博士后,也是分享收获农场、小毛驴市民农园、北京有机农夫市集创始人之一,中国社区支持农业和可持续农业的重要推动者。
(扫码加入学习营,可回听课程)
 
  石嫣博士既有学术思考,又有企业实践,她结合100多页PPT资料,为大家精彩分享,吸引了200多名学员在线学习,大家纷纷点赞,表示有很大收获!
  学员栗子说:“再次感受到农业的重要和农人的勇气”。
  学员妍紫说:“有机农业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点赞有机农业人,也给了我信心”。
  北京市妇联发展部也加入直播间,参与线上活动,和姐妹们一起共学。
  此次“巾帼共学 穿越疫情”活动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在疫情期间,为了让女创企业学习提升,妇联娘家人大力支持,精心组织,姐妹们得以有免费学习的机会,非常感谢妇联,感谢巾帼科技汇平台组织。
  2月27日,学习营第三课主题是《疫情下的积极心理》,邀请到清华大学社科学院认证积极心理学指导师顾波为大家授课分享。她是三能心能指导师、联合发起人,积极教育基金讲师、五花马积极心理学创始人,首都父母学堂亲子教育嘉宾。
(扫码加入学习营,可回听课程)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今天的课程就是及时雨”,韩海仙姐姐一边听课一边说。
  “虽然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但我们的心灵不能长满杂草”。“相信成功,同时也要直面最残酷的现实”,姐妹们说,这场直播课是学习,也是一次心灵之旅。

  一位网名叫“焱”的姐姐留言道:“今日下午认真听了给我们女性朋友们上的一堂公开课,很有收获,尽管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姐妹们不能相见,但大家已约起,等疫情过后,还要继续学习,共同创业,一起越学越美,越创越勇!情绪没有好坏之分,无论生活多么不如人意,但我们要悦纳各种情绪的存在,理性的大脑应该会反驳感性的想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是个大学问,接纳自己,宽容他人!”

 

  截止目前,“巾帼共学 穿越疫情”学习营已经吸引近600名学员。“停工不停学,巾帼帮帮创”,接下来,还有7门课每周持续更新,欢迎更多姐妹参与共学,一起越学越美!
  首都巾帼科技汇就是巾帼女创们的学习家园,共建共享,共学共赢!遇见更好的自己,让我们一起创造改变!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