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守好小家卫大家,疫情防控再行动

时间:2020-6-18 7:43:51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新冠病毒狡猾凶险,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坚决打赢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胜利,对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又是一次大考。在此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北京市妇联特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立足工作岗位,发挥疫情防控的半边天作用。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和先进妇女典型要立足岗位,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结合防控需要和自身实际,开展力所能及的政策宣传、知识普及等公益服务,主动参与社区的守门守哨、护楼护院、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首都和谐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
  二是担当社会责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凡是与聚集性疫情发生场所或者人员有接触史,应立即向所居住社区报告,积极配合主动接受采样和筛查,遵照统一安排有序接受核酸检测,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做好居家观察。自愿检测的要提前预约前往指定检测机构检测或向社区登记预约。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呼吸道症状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筛查。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守小家卫大家,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食品安全,践行公勺公筷,养成家庭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不聚集、不扎堆,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邻里守望,互相支援,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封闭式管理,共同守护家园,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
  防止疫情反弹、蔓延的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要携手并肩,积极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