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9-2-21 15:19:20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月20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主持。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
  通报指出,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市委第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照中央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方法步骤,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共四项议程:常红岩同志代表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蔡淑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报告了市妇联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局级领导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主题,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蔡淑敏同志作总结发言,她围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改进作风、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增强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精神等方面对抓好会议落实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党组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个方面、8项整改目标、24条具体措施,并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及负责人、完成时限,积极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做到件件落到实处,事事抓出成效,为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市妇联机关全体及事业单位处级干部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