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界别协商会召开

时间:2015-6-24 15:55:11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日前,北京市“关于推动落实‘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及编制‘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界别协商会在东城区第一妇幼保健院召开。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吴玉华、市政协妇联界委员、相关委办局领导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妇女小组组长、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玲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此次界别协商的有关情况。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静介绍了“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市发改委、市教委、市卫计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委办局通报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市政协社法委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们与各部门与会同志就儿童入园、二孩政策,婚前医学检查、妇女就业、养老帮扶,妇女参政议政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夏吟兰点评了大家的发言,并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吴玉华在讲话中表示做好本市妇女儿童工作任重而道远,“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规划要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和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战略以及妇女儿童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和作用为规划编制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考察了东城区第一妇幼保健院并听取情况介绍。

  此次界别协商对提高本市妇女儿童规划质量、推动妇女儿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zoo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