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精准扶贫暖民心 妇联慰问送真情

时间:2017-6-26 9:16:00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分享:

  6月21日,时值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北京市委农工委、朝阳区妇联、朝阳区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促进会、朝阳区女企协一行来到延庆区刘斌堡乡小观头村,慰问被选派到此任第一书记的朝阳区高碑店地区妇联主席刘慧敏。

  小观头村距离延庆城区25公里,属山区,全村总面积2128.5亩,全村耕地面积819亩,村民主要以种植玉米作为家庭收入来源(其他收入为国家政策补贴),没有规模产业,近几年开始对外承包山地和试种植大棚蘑菇和特色花卉,由于受管理不到位、缺乏资金、科学技术、销售不畅等因素影响,经济效益不明显。

  市委农工委组织处相关领导对刘慧敏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肯定,并对市委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的初衷和意义进行了介绍,提出以此次对接为开始,让公益之光照亮美丽乡村,希望刘慧敏能够继续为村里的发展贡献力量,带动本村在未来共同构建城乡一体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朝阳区妇联此行有两个目的:一是看望、慰问刘慧敏,带去妇联组织的关爱,希望她能够发挥女性特有的工作韧性,为小观头村的发展努力付出,同时也利用这次机会提升个人能力、丰富个人阅历;二是为有公益之心的女企业家搭建一个平台,为该村发展提供更多的经济支持和可对接资源。

  刘慧敏表示慰问让她感到非常温暖,并表示一定不辱使命,把朝阳区的先进经验带过来,帮助村里脱贫致富:一是开展针对性扶贫,吸引投资;二是合理定位产业发展方向,在发展精品农业和开发利用闲置宅基地上下功夫;三是协助村里搞好党务、村务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会后,朝阳区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促进会为小观头村的贫困家庭赠送了价值近3万元的“爱心助力包”,并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家庭。朝阳区女企业家和当地女企业家座谈交流,搭平台、谋发展,为企业引进资金和项目,让公益之光照耀美丽乡村。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